首页 > 通知>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全国重点地市推广活动

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全国重点地市推广活动

阅读数:3919 次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




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全国重点地市推广活动

首站在鞍山市成功举办


424日上午,由我院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安标中心)主导的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http://www.lachina.net.cn)项目组承办的全国重点地市推广活动暨劳动防护研讨会首站在马鞍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301会议室成功举办。在马鞍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安监局)的协助下,来自市安监局有关科室、市属各区县安监局及马鞍山市数十家规上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市安监局高升发副局长介绍了马鞍山市的安全生产及劳动防护工作,并表示,安标中心将劳动防护研讨会的第一站选在马鞍山举办,必将对马鞍山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安标中心负责人李忠祥介绍了目前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企业安全生产压力大的原因,介绍了企业做好预防工作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如何利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和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平台,正确配备、选用、采购劳动防护用品,从根本上解决劳动防护方面的问题,从而有效地降低企业劳动防护方面的风险。劳动防护专家、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女士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了专业技术方面的发言。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项目组的相关人员就《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平台的特点、功能、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研讨会是以帮助企业降低安全生产风险为目的而进行的劳动防护专题服务的有效偿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有益于提升马鞍山市的劳动防护工作水平,促进其安全生产工作,又为后续在其他重点地市进行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的推广开了个好头,积累了经验。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