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关于发布劳动防护用品防伪溯源系统的通知

关于发布劳动防护用品防伪溯源系统的通知

阅读数:8577 次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
文 件

劳防安标字〔2022〕189号



劳动防护用品各生产单位、经销单位及使用单位,各相关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0年联合发布公告,自202211日起,《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第1部分:总则》将作为个体防护强制性标准开始实施,新标准增加对个体防护装备(即劳保用品)的追踪溯源要求,要求劳保用品的记录从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信息,以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等目标。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标志管理部门开发了一款专业的追踪溯源防伪系统。通过该系统,劳动防护用品生产单位、经销单位、使用单位及各相关方可实现产品的有效溯源,可查看、验证产品的真实信息,严格贯彻了公告精神要求。同时,该系统针对安全标志获证单位设置了专门的通道,可以很好地保证获证企业权益,有效打击冒用LA标识的行为,是助力经销单位、使用单位及各相关方甄别高质量产品的一项重要举措。

追踪溯源防伪系统现正式发布,所有生产单位、经销单位、使用单位及各相关方均可自愿、免费使用该系统,可通过软件下载、安装APP、关注公众号及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使用该系统。欢迎各界积极参与劳保用品追踪溯源行动,举众力打击假冒伪劣行为,有效提高劳保用品质量,共同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防伪溯源系统使用中如发现问题或改进建议,各方请及时反馈安全标志管理部门(010-64890127/18301268186)。

附件:劳动防护用品防伪溯源系统用户手册

网址:https://la.11way.cc?app=universe&lang=zh-hans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

                                                                    2022年830

w